2017年4月30日 星期日

極盡美化與酷炫的開源終端機介面



文字介面的終端機,是身為一個系統管理員必備技能,比起遠端桌面搖控傳輸效率快,用鍵盤輸入更是精準。

不過,面對呆版的介面看久了也會麻木。

對我來說,美觀好用的介面非常重要,為乏味的終端機加入一點有趣的元素,不僅用起來開心,還可以增進工作效率。




實用與美觀取向


powerline 是一款兼具美觀及實用的套件,掛上它以後,不僅讓命令提示字元變的漂亮,搭配 vim 修改後更是讓 vim 成為更好用的編輯器。


powerline 美化過後的提示字元




 powerline 美化過後的 vim






支援 Linux、macOS,Windows 則要透過 cygwin 來使用。




酷炫與復古取向


上面提到的 powerline 一試之後無法罷手,但無意中卻又發現一套更炫的終端機 app,幾乎在視覺效果上完勝 powerline。

先看圖再說。

Pixelated 主題




Amber 主題



Apple ][ 主題



IBM DOCs 主題



Transparent Green (透明背景)






看起來酷炫到很像只是效果,但它是真正可以使用的終端機。

本來想說裝了 powerline 就很潮很炫,沒想到這傢伙,才是最酷的終端機 app。 

它除了有酷炫的復刻 CRT 顯示器介面,甚至連掃描線雜訊殘影弧面等特性完美呈現,還有多種主題可以切換!!

😍😍😍


支援 Linux、macOS。